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大股东资产注入 长电科技复牌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5-22 01:43: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停牌近两个月的长电科技于5月20日晚间发布重组公告,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股价报收于19.68元,成交额仅为1188万元。

  长电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新潮集团持有的长电先进16.188%股权,预计发行2817万股,定价11.72元/股,估值3.3亿元。同时,公司拟向新潮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3亿元,预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2335万股,募资用于长电先进年产能48万片bumping的扩张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本次交易后,新潮集团持有上市公司股权将由14%提升至18%。

  分析人士指出,长电先进是长电科技最赚钱的子公司,体外优质资产注入,增厚上市公司业绩。新潮集团是长电科技第一大股东,但股权比例较低。经过此次交易后,股权比例将从14%提升到18%,为后续进一步运作增发留下空间。此外,考虑到复牌首日,投资者惜售情绪浓厚,短期该股料将延续升势。(徐伟平)

长电科技(60058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