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口行三期新债平稳招标

  • 发布时间:2015-05-22 01:43: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进出口银行21日招标发行了三期固息金融债。在利率债供给较多、资金面保持充裕以及经济运行偏弱等多种因素综合影响下,三期债券招标结果中规中矩,中端需求好于长端。

  口行21日招标的是该行第九期3年期、第十期7年期、第八期10年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券,中标收益率分别为3.4424%、4.0043%、4.0550%;Wind数据显示,20日三期原债券在银行间市场的收盘收益率分别为3.4850%、3.9969%、4.0260%,与之相比,3年期新债中标利率低出约4BP、7年期品种基本持平、10年期品种高出近3BP。此外,三期新债认购倍数分别为3.80、2.50、2.59,也显示3年期的中端品种需求情况好于长端品种。

  市场人士表示,昨日口行新债招标结果,与周三农发行四期债券情况较为一致,即,当前机构配置需求较为稳定,中端品种相对更受追捧。究其原因,本周货币市场利率在新股批量发行的背景下仍保持低位运行,令地方债供给担忧得到一定对冲。另外,最新公布的汇丰5月PMI初值显示经济下行压力犹存,亦对债券市场形成支撑。短期来看,由于影响因素多空交织,机构谨慎情绪偏强,因此流动性好的3-5年期利率债更受欢迎。(葛春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