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深证成指样本股将扩容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曹力水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5月19日讯 (记者曹力水)深圳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关于深证成份指数实施样本股扩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决定于2015年5月20日对深证成份指数正式实施样本股扩容。扩容后,指数样本数量将从现有的40只扩大到500只,指数代码、指数简称、选样规则保持不变。

  《公告》显示,深证成份指数样本股扩容后,深证成指的市场代表性将大幅提升。新样本股中主板公司199家,中小板公司211家,创业板公司90家,板块分布更为均衡。新样本股的行业结构与深圳市场高度吻合,前四大权重行业为信息技术(20%)、可选消费(16%)、工业(16%)和金融地产(14%)。

  据介绍,目前有1600多家公司在深圳证券市场上市,而深证成指的样本公司在此之前仅占上市公司总量的约2.39%,且行业结构偏向于传统产业,近年来,随着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快速发展,深市的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原有的深成指样本股对深市代表性严重不足,难以反映多层次市场发展成果,扩容后的样本股可以更加有效地反映深圳证券市场的结构特点,适应市场的需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