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债资信调升北新建材评级

  • 发布时间:2015-05-20 01:09: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债资信近期发布了对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的跟踪评级结果。

  中债资信指出,北新建材在跟踪期内保持了石膏板行业的龙头地位,市场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商业地产的稳定增长使得公司仍面临较好的外部发展环境。公司仍继续完善石膏板产能布局,产能扩展进展顺利,销售额持续上涨,原材料成本压力相对可控,整体上公司经营风险依旧很低。跟踪期内,公司收入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期间费用略有上升但公司的盈利水平仍相对稳定,经营净现金流增长较快,收益变现能力仍然较强;债务负担较轻,短期偿债指标有所改善,定向增发募集资金能覆盖大部分投资支出,外部融资压力不大,且增发后公司财务杠杆及偿债指标均大幅改善,整体财务风险仍很低。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外部支持有一定增信作用。

  综上,中债资信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由正面调整为稳定。(张勤峰)

北新建材(0007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