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供给压力增大债市承压下跌

  • 发布时间:2015-05-20 01:09: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19日,大量新股申购叠加企业缴税致使市场资金面略有所收紧,但在大行支撑下仍显宽松。债市收益率小幅上行,因一级供给压力持续增大,利率债继续承压,长端金融债收益率重回4%以上。

  昨日利率债整体交投相对活跃,收益率呈回升态势。国债方面,10年期品种成交在3.43%附近,7年期品种成交在3.38%,上行约2bp;金融债收益率呈长升短降的态势,10年期国开债早盘成交在3.92%,午盘后上行至3.98%。

  从基本面来看,4月社会融资余额同比增速创历史新低,经济增长疲弱仍对债市形成支撑。与此同时,随着地方债供给隐忧解除,资金价格持续低位,预计央行将进一步加大宽松力度,借助多种方式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近期降准降息推动的债市行情或将持续。目前市场投资者对于经济复苏预期不一,长端债券收益率走势或将继续窄幅波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