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券商板块强势崛起

  • 发布时间:2015-05-20 01:09: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市场大幅反弹,非银金融板块强势领跑,券商股表现抢眼。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翻红。其中,非银金融指数大涨6.01%。成分股中,东兴证券东方证券华泰证券长江证券山西证券涨停,东北证券爱建股份涨幅超过9%,国信证券西部证券光大证券的涨幅都在8%以上。

  券商业绩高增长和改革利好预期成为估值修复的源动力。华泰证券研报指出,一季度券商业绩靓丽,交易活跃、两融高位运行、IPO加速推动券商业绩持续释放,2015年业绩将继续高增长。大券商15年ROE20%以上,而动态PE约15倍,PB约3倍,在业务创新和制度改革推进下,行业处于向上发展周期中。牌照放开预期基本消化,未来不乏利好出台。一人一户放开+巨额融资,牌照放开的冲击大幅弱化。未来利好政策包括:IPO注册制、T+0、个股期权、资产证券化、融券放量、资本账户开放、国企改革等。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券商板块整体股价距离合理估值区间有50%以上的空间,在业绩全年高速增长的预期较为充分的前提下,后续政策的催化将是板块估值修复的关键。(李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