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国开债中标利率高于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5-20 01:09: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9日,国家开发银行对该行2015年第七期至十一期关键期限固息金融债进行了最新一次增发。招标结果显示,五期新债中标收益率均高于市场预期,反映经过此前数日的持续回暖之后,机构在一级市场的认购需求有所降温。

  国开行本次增发的五期债券为1年、3年、5年、7年、10年期固息品种,票面利率依次为3.19%、4.18%、4.13%、4.25%和4.21%,起息日依次为5月12日、4月3日、4月13日、4月13日和4月13日。来自中债网的信息显示,五期新债中标收益率依次为2.5872%、3.3885%、3.6364%、3.9991%、3.9654%,均高于第一创业、申万宏源等机构此前给出的预测区间上限水平。

  5月11日央行降息之后,上周利率债一级市场新债招标情况整体向好,各期新债中标利率纷纷走低,中短端品种尤其受到机构追捧。但从昨日国开行招标结果看,一级市场出现配置热情降温势头。究其原因,市场人士认为,一是受本周新股密集发行、货币放松出现空窗期等因素影响,货币市场利率出现止跌迹象;二是江苏债发行结果仍反映一定的非市场化特征,新债供给压力难言就此消除;三是前期收益率显著下行之后,机构获利盘增多。上述多重因素导致机构短期谨慎情绪回升,进而抑制了新债需求。(葛春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