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博时上证50ETF周五首发

  • 发布时间:2015-05-15 02:31: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博时基金发布公告,将于5月15日正式发行上证50ETF指数基金。

  上证50指数由上交所最具代表性的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只大盘蓝筹股构成,云集众多国字号、中字头等大型国企,反映了上海证券市场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龙头企业整体状况,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博时上证50ETF拟任基金经理方维玲介绍,上证50ETF期权和期货已分别于2015年2月9日、4月16日推出,根据国内外经验及历史数据表明,通常期权和股指期货推出后,中短期内现货标的股票有明显上涨,指数ETF流动性也显著提升。“另一方面,在本届政府积极推动下,国企改革将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而在上证50指数中,中央和地方国资的企业占比接近80%。在这样的国企改革背景下,企业重组及经营效率提升带来业绩改善,将带来估值的大幅提升,也为上证50指数带来投资机会。”博时基金于此时推出上证50ETF及联接基金,可以被看作是在波动不断加剧的市场环境中,价值投资者最好的抢滩登陆机会。(黄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