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麦朴思首次支持A股纳入MSCI指数

  • 发布时间:2015-05-15 02:31: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枕河

  被称为“新兴市场教父”的邓普顿新兴市场股票团队执行主席麦朴思1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支持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过去一个月,接受彭博社调查的9家大型机构投资者中有5家认为中国A股已经适合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麦朴思此前长期持有怀疑态度,现在转而表态认可。

  此前麦朴思多次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都表示,由于海外投资者无法直接投资中国A股,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就将A股贸然加入该指数,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市场干扰。此次麦朴思则表示,“以前每次MSCI询问我考虑是否纳入中国A股时,我都对他们说‘别了,很多海外机构不能直接投资’,然而现在我认为可以,我不反对。”

  MSCI将于下月公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旗下被广泛追踪的新兴市场指数。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中国A股能够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可能进一步提振中国股市,因中国股票在该指数中的权重将上升。目前有约1.7万亿美元的资产持有MSCI新兴市场指数涵盖标的,如果A股被纳入,则意味着投资该指数的被动投资者将因此增持中国股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