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今年亚太地区经济增速为5.6%

  • 发布时间:2015-05-15 02:31: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5月14日发布的《亚太地区经济展望》中表示,亚太地区的经济前景强健而稳定,仍有望引领全球增长。预计该地区增速在2015年将保持在5.6%的稳定水平,2016年将略微减慢至5.5%。

  报告称,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将受国内需求驱动,并得到健康的劳动力市场、低利率以及近期油价下跌的支撑。尽管部分主要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但发达经济体温和复苏,且部分国家汇率走低,将继续支持亚洲的出口。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全球经济增长仍不均衡,能源价格下跌,主要国家货币的币值大幅波动,金融市场稳定或受到威胁。

  不过,尽管亚太地区各大经济体总体增势良好,但该地区各主要经济体的表现预计将呈现出参差不齐的状态。由于房产市场调整或将抑制相关投资,中国经济正在放慢到更可持续的增长速度,预计2015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6.8%,2016年将增长6.3%。

  同时,IMF预计今明两年印度的增长率将升到7.5%,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这主要得益于印度国内改革和低油价。

  此外报告指出,虽然亚太地区的前景依然稳固,但下行风险仍存。首先,日本等国家的经济增长低于预期将给该地区其他地方造成影响;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可能造成破坏性影响,尤其是对那些债务水平高企的地区;生产力增长放慢、人口老龄化的影响已导致亚洲的潜在增长减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