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美双方已就促进中美经贸合作四点建议进行研究

  中国网3月14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天上午闭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议闭幕后会见中外记者时表示,中美双方已就关于促进中美经贸合作四点建议进行研究。

  温家宝表示,如果我做一件事能够缓解中美贸易的不平衡,那么我选择哪一件事情。其实这个问题我已经深思熟虑很久了,并且在2009年和2011年两次同奥巴马总统做了深谈。

  温家宝谈到,我比较完整地提出了关于促进中美经贸、金融与投资合作的一揽子计划的建议。奥巴马总统非常重视我的建议,双方已经就此进行研究。

  温家宝表示,关于促进中美经贸、金融与投资合作的一揽子计划的四点建议包括:进一步发展中美之间的双向贸易。中国扩大美国产品的进口,美国要开放美国产品的出口,取消限制。其次,加强双向投资。两国应该为投资创造有利条件,并实行投资保护。

  第三,加强两国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航天航空等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开辟新的合作领域。第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并使这种合作与金融合作相联系。就是说中国将投资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而扩大美国工人的就业。这是一举双得的事情。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姚慧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