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周小川回应竞争世行行长:一直都是美国人出任

  

    中国网3月12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日召开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胡晓炼、副行长刘士余、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就“货币政策及金融改革”答记者问。周小川在被问及是否会参与竞争世行行长时表示,实际上世行行长一直都是美国人,尽管G20说过,以后国际货币基金总裁、世行行长人选的范围是不是可以有所调整,但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所以我认为不用操心这件事。

  周小川同时在谈到去年被国际金融领域权威杂志《欧洲货币》评选为最佳央行行长一事时说,《欧洲货币》杂志每年都要评一个最佳财长,最佳央行行长,实际的名字叫“年度财长”和“年度央行行长”。我想,中国在金融危机中经济表现不错,金融市场总体来讲比较稳定,应付金融危机还是很有成效的。所以,把“年度央行行长”授给我,我觉得实际上是对中国经济政策的肯定,也是在国务院领导下大家共同努力的一个结果。我觉得这是个好事,但也不见得跟我个人的因素有什么太大的关系。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谢凌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