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梁启波:保障房质量实行官员责任终身制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针对社会管理的方方面面,纷纷提出观点、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梁启波建议:保障房质量考核,应实行“官员责任终身制”。

  梁启波:你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一辈子都要负责人,出什么问题,政府找你!你现在当局长、科长,只要是负责这个项目的,调走了,以后还是你要负责这个责任。

  全国人大代表赵静建议:加大农村公共事业投入,吸引农村劳动力回流。

  赵静:很多人口都往城市集中,农村出现很多抛荒,或者是留守儿童和妇女、老人等等这种现象,我是感觉到我们提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就是经济社会发展这种成果在农村也能享受到,我想很多人都会再往农村分流。

  全国政协委员胡志斌建议:严格检查“国家机关安排残疾人就业”等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

  胡志斌:国家机关要严格按照1.5%的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第二个要进行联合检查,相关部门对残疾人保障法的执行情况每年进行一次检查。有必要的话可以向社会公开,拿出来晒一晒。

  全国人大代表纪宝成建议:制定《独立包装法》,解决商品过度包装问题。

  纪宝成:现在包装的年度废弃物的价值高达4000亿元。包装层次过多、体积过大、材质过繁、成本过高,在月饼、茶叶、酒类、化妆品等方面,尤为突出。我们建议第一重塑价值取向、第二强化标准控制、第三确立法律价格,建议制定独立的包装法。

  全国政协委员邓伟提案:应把中山装定为正式场合的首选正装。

  邓伟:因为服装也是文化的一个传承载体,中山装特别有意义。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编辑:王文举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