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政部:今年中央财政社保和就业支出增长21.9%

  中国网3月8日讯 3月8日上午,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戴柏华做客中国政府网,就2012年财政预算报告的相关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访谈。戴柏华表示,今年中央财政安排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50.73亿元,增长21.9%,重点支持实现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戴柏华称,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是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近年来,财政部门加大了对社会保障和就业的支持力度。去年中央财政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15.77亿元,比上年增长23.9%。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覆盖范围扩大到60%以上地区,连续7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进一步健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各地普遍建立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落实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政策。

  对于今年的中央财政对社会保障和就业的支持力度,戴柏华称,今年中央财政安排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50.73亿元,增长21.9%,重点支持实现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补助标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加大就业扶持政策力度等。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廖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