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钱月宝:政府可采购国产电脑用于基础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梦兰集团董事长钱月宝6日表示,目前,我国在中小学校推广使用国产芯片计算机方面不仅落在发达国家后面,也落在了许多发展中国家后面。

  钱月宝认为,由此导致的问题是,一方面,发达地区学校过度追求最新产品,花费不菲代价,造成财政支出负担。另一方面,广大农村地区中小学校远离信息社会,无法分享科技进步成果,远远落后于现代化教育的要求。

  钱月宝建议,从中小学做起,政府采购我国自主创新产品———国产芯片低成本计算机用于初级教育,实现教育资源的普惠和公平。同时,先从西部地区开始,由中央财政采购国产芯片计算机配备到中小学校,进行教学和辅助学习,借助互联网提高西部地区农村学校的教学水平和质量。对农村学生购买国产芯片计算机予以补贴。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朱羽
  • 编辑:张玉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