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2011年实际使用外资破1177亿美元 外商总数占3%

  中国网3月6日讯 全国政协于3月6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主题为“稳中求进,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马秀红在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到2011年年底,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突破1.177亿美元,目前在册运营的外商投资企业数大概占全国企业数的将近3%,交税占税收总额21%。

  马秀红表示,到2011年年底,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突破1177亿美元,累计外商在华投资设立企业超过73万家,尽管现在有些企业不一定现在还存在,但是总体来讲,外商投资的存量和规模已经比较大了,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

  马秀红指出,据初步统计,就目前在册运营的外商投资企业数大概占全国企业数的将近3%,给国家上交的税收却占到我们国家税收总额的21%,占生产总额的近30%,占进出口总额的52%-53%。作为在中国依法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按照中国的法律在中国运营,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中国应该通过不断完善投资环境,为其创造一个更加宽松和更加有利于发展的环境。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栗天瑞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