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中国2011年同亚洲国家贸易总额超过一万亿美元

  中国网3月6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我国的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2011年同亚洲国家的贸易总额超过一万亿美元,在亚洲地区已投资近200亿美元,在科技、金融、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都是前所未有的。

  杨洁篪透露,中国与周边关系发展的根本趋势是好的。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周边大多数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我们同亚洲国家的贸易总额超过一万亿美元,我们在亚洲地区的投资近200亿美元,在科技、金融、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都是前所未有的。

  杨洁篪还表示,中国同亚洲周边国家相互协作“多”。在推进区域的合作、妥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抗击大自然灾害等方面携手努力、共同合作。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栗天瑞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