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俄将进一步推进经贸、能源、科技等方面合作

  中国网3月6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我国的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将进一步地推进与俄罗斯在经贸、能源、科技、地方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互利合作。

  杨洁篪提出,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同俄罗斯方面一起推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地加强两国的务实合作。今年的中俄关系可以概括为“一个中心,五个重点”。

  “一个中心”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未来十年中俄关系的发展规划。“五个重点”:一是要搞好今年双方的高层接触和互访;二是要加大相互在政治上的支持;三是要进一步地推进双方在经贸、能源、科技、地方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互利合作;四是要加强双方的人文交流,特别是要办好“俄罗斯旅游年”;五是要密切我们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

  杨洁篪表示,我们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栗天瑞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