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宗庆后:建议部分人群个税起征点调至5000元

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中国网记者 姚慧婷 摄

  中国网3月3日讯(记者 马艺文)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2日对中国网财经中心表示,当前个税起征点仍不适应经济发展现状,建议个人每承担抚养一个无劳动能力或劳动收入的家庭成员,其个税起征点再提高1500元,达到5000元。

  宗庆后称,虽然从2011年9月起,个税起征点提高至3500元,但仍不适应当前经济发展的现状,不利于培育中产阶级、中等收入群体,也不利于当前拉动消费内需的目标,尤其是在目前通胀背景下,相等货币的购买力进一步降低。此外,目前固定个税起征点的方式并没有考虑个体家庭成员的负担状况。

  宗庆后表示,为进一步促进国民经济发展,提高老百姓实际生活水平,让老百姓能真正分享改革开放成果,建议进一步适度提高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并考虑家庭成员负担因素,即个人每承担抚养一个无劳动能力或劳动收入的家庭成员,其个税起征点再提高1500元,从而提高老百姓实际可支配收入,保障每个家庭生活,真正实现国强民富的目标。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闻育旻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