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贾庆林:今年将针对保持物价稳定等问题建言献策

  贾庆林:人民政协今年要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在北京表示,人民政协今年要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以“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议题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

  贾庆林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时指出,今年要协调民主党派、工商联组织、政协专门委员会、地方政协等力量,针对扩大国内消费需求、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强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水资源节约与污染防治、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深化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等方面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他表示,今年要密切跟踪国际国内经济发展态势,敏锐捕捉经济运行中苗头性、倾向性和警示性问题,围绕全年经济发展重要目标,加强动态研究,为中共中央、国务院科学民主决策服务。

  贾庆林指出,今年要坚持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召开“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专题协商会。围绕加强社会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完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与社会组织管理,深化收入分配体制改革,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深入做好农民工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强食品安全,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的牧区、牧业、牧民问题等社会建设中的重点问题开展调研议政和民主监督活动,努力提出针对性和可行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贾庆林表示,今年要完善界别联系群众的机制,围绕群众思想认识困惑点、利益关系交织点、社会矛盾易发点,深入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重视发挥民族、宗教界委员的作用,切实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信访工作,畅通信息搜集、报送和反馈渠道,了解和反映不同群体的利益诉求,提高信息工作系统性和科学性,促进社会舆情汇集和分析机制完善。

  •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建华
  • 编辑:杨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