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电子商务的发展将重构中国食品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5-17 09:37: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郑州5月17日专电(记者宋晓东)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近日表示,我国食品行业发展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新挑战,电子商务的发展将重构中国食品产业,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业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以及商贸流通技术运用创新,是未来我国食品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这是姜明在日前举行的第14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食品行业专家指出,目前,我国食品行业发展增速和盈利将出现回落,这给食品产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行业数据显示,我国食品消费开始由线下转向线上,随着市场下游格局的变化,投资资本也积极开辟生鲜电商和冷链物流蓝海,大量垂直型食品电商迅速崛起,电子商务正在重构食品行业。

  对此,姜明表示,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正在与商贸服务业深度整合,电子商务、供应链、网络化、全渠道流通给商品零售业带来了挑战和发展机遇。姜明认为,我国食品产业发展的转型升级,应借助“互联网+”技术,进一步强化食品产业链要素资源统筹、上下游产业融合、生产流通消费联动,构建现代食品产业体系、生产体系、流通体系,走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流通快速、消费便利、资源节约的现代食品产业发展之路。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