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女环卫工7900元被烧毁无法兑现 蹲银行大厅抽泣

  • 发布时间:2016-05-17 09:39:59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郭斌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为了防盗,大同市城区环卫处环卫工姜素莲将一万元钱藏在炕洞内,结果被不知 情的公公生火时引燃。当她带着残币只从银行兑换出2100元后,不禁蹲在银行大厅啜泣起来。5月12日中午发生的这一幕,在百度贴吧大同吧传播后引发关 注,大同吧吧务团队倡议大家为这名城市美容师献爱心,凑齐被烧掉的7900元钱。这一倡议得到热烈响应,截至5月16日下午,吧友们已经筹集到 4861.32元。同时,姜素莲的同事们也伸出援手,共计捐款3400多元。

  不幸遭遇引热心市民关注

  今年60岁的姜素莲因家里办事,从亲戚处借来一万元钱,为了保险起见,将钱装在一个罐头瓶里藏到了炕洞里。岂料,她外出上班时,家中80多岁的 公公在灶台生火,将炕洞内的钱引燃,等发现的时候,这些纸币大部分已成灰烬,只剩下少量残币。5月12日,姜素莲带着这些残币到大同市迎宾街中国银行大同 分行营业处求助,经过工作人员的清查,最后按规定兑换了2100元。一万元变成2000多元,家境窘迫的姜素莲一下接受不了,蹲在银行大厅的角落抽泣起来。

  正在银行办事的大同市民周卫霞注意到了无助的姜素莲。询问情况后,心生怜悯之情的她欲将其搀扶到一边的座椅上,此时,这名身穿工服的环卫工的一句话,又让周卫霞顿生敬意——“我刚刚扫完街,衣服脏,别把干净的椅子弄脏呢。”一阵宽慰后,周卫霞因事离开,但这名环卫工的遭遇,却一直牵动着她的心。

  大同吧吧友发出捐款倡议

  当晚,作为大同吧吧友的周卫霞和百度大同吧运营团队取得联系,希望此事能得到贴吧的关注。5月13日,根据相关线索,大同吧的运营团队负责人“鲜卑小哥”和“小灵通”来到城区环卫处了解情况,经核实,姜素莲的遭遇及家境窘迫都是事实。

  随即,大同吧运营团队在大同吧发出倡议:姜素莲像大多数环卫工人一样,微躬着腰,从晨曦到华灯初上,从炎炎夏日到数九寒冬,默默奉献,勤恳工作。倡议吧友用自己的爱心为她补足损失的7900元钱,为城市美容师献一份爱心,感恩他们为大同的付出。

  倡议一经发出,立即引来众多吧友的关注。“蓝梦冰恋”跟帖:“环卫工人没日没夜的辛苦,攒点儿钱确实不易,还要照顾病人、照顾家。只要人人都献 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会献出自己的那份爱!”“尧子娜”说:“爱心是一股甜甜的泉水,使不幸的人忘记生活的苦涩!伸出援助之手,用自己的力 量帮助这位可怜的大妈。”

  爱心活动很快展开,“大同吧一分爱公益组织”捐助500元,吧友“与枫相伴4”捐助1000元,“鲜卑小哥”500元,“霸气小猪猪”300元,“海绵宝宝在我家”100元……捐款名单和数额在大同吧持续置顶公布并更新。

  环卫工的同事们也伸出援手

  记者从大同城区环卫处了解到,环卫处获悉姜素莲的个人遭遇后,发出号召展开爱心捐款,目前共收到捐款2000多元。姜素莲所在的城区机扫四公司的同事们也发起捐助,家境都不宽裕的环卫工们你10元我20元,硬是凑了1400多元。

  “我真的不知道该咋感谢这些好心人。”5月16日下午,当正在街上进行保洁的姜素莲听说有热心人资助的消息后,再次抽泣起来。姜素莲告诉记者, 她拉扯大5个孩子,目前家里除了83岁的老公公外,还带着一个7岁的孙子,多年患有脑梗的一个兄弟也需要她照顾,老公双手有残疾,全家几口人的生活都靠自 己微薄的工资支撑,无端损失7900元钱就像“抽”掉了家里的一根“梁”。“没想到有这么多好心人惦记着我。”老人哽咽着,“可能这辈子我也没有能力补还 好心人的恩情,但我会在心里永远记着他们的好。”

  来源:山西晚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