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月30日前完成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

  • 发布时间:2016-05-17 06:34:04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吴璟)近日,全省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专项督察宣讲视频会议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6月30日前,我省将完成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年底将全面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

  划定永久基本农田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基本要求,也是促进新型城镇化转型发展的客观需求。我省去年1月成立四川省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印发《四川省重点地区重点部位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实施方案》,对全省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做了全面安排,明确划定工作程序和任务阶段。

  据了解,全省21个市(州)除甘孜、阿坝、凉山、雅安等4市(州)外,其余17个市(州)均已下达县(市、区)城镇周边初步任务,划定初步任务面积12.5万公顷,涉及近13万个耕地图斑。为确保永久基本农田“划足、划优、划实”,下一步,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将重点督进度,督上图入库、落地到户,督重点地区和后进地区,并在实地督导时对将建设用地、林地和水域等非耕地划为基本农田问题进行抽查检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