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彩家网络:让物业服务更智能

  • 发布时间:2016-05-17 04:29:3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公司名称:杭州彩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4年12月

  注册资本:62万元

  项目领域:智能物业系统

  记者 敖煜华

  设想某一天,下班回家,走到小区门口,摇一摇手机,门禁就打开了;物业工作人员修完水龙头后,业主可以像淘宝买家一样给师傅来个好评、中评或差评;如果有快递在物业前台,业主的手机会收到提醒。杭州彩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借助互联网改造传统物业,让上述的智能化项目逐渐变为现实。

  记者体验 在线拉近业主与物业的距离

  以前,如果楼道灯坏了,业主需要致电物业服务中心登记,再由物业服务中心转达给专业维修部门,程序麻烦,效率很低,有了彩家这款APP,住户可以一键呼叫物业服务。平台除了连接业主和物业等基本功能外,还可实现业主之间的邻里交流。也就是说,业主可以在平台的论坛中自由交流、讨论,甚至制定公约等。

  通过彩家APP,吴阿姨结识了同一小区的广场舞伴。李阿姨说:“这个APP不仅方便了日常生活,更重要的是还认识了小区里的不少邻居。”

  项目优势 互联网手段让物业服务更加规范化、便捷化、透明化

  “通过使用APP彩家,物业服务中心的信息流通加快了,维修人员上门服务的效率提高了,物业团队也可以变得更加精简。相较于传统物业管理模式,新模式足足帮物业公司节约了20%-30%的成本。”彩家产品经理周荣博说。

  智能快递是彩家APP的一块重要内容,周荣博介绍说:“传统模式的物业只是代签收快递,但是我们可以更智能。”他所说的就是彩家创新的快递管理系统,快递员送快递上门的时候用彩家的管理端APP“彩管家”扫描快递二维码,用户会在客户端接收消息,然后可选择物业代收或送上门。据了解,彩家网络下一步还会实现智能快递柜的布局,打通整个智能快递最后一公里。

  此外,为了让社区中的老人也能参与进来,彩家网络在软件设计时,特地简化了软件的基本操作流程,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帮助社区老人下载软件,并教会他们使用。

  目前,杭州彩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已在杭州景江苑、星汇荣邸、长岛之春等多个小区引入了“互联网+物业”的模式,引入了APP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