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技馆之旅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5-17 04:29:34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杜悦)为什么本该清澈的河道会变得不忍目睹?是什么导致了河道发臭?又是什么破坏了我们赖以生存的水环境?要改变这一切,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一出科普剧《水精灵》,唤起了人们对“水是生命之源”的再认识,也拉开了2016杭州市科技活动周——科技馆之旅的序幕。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杭州市科技传播学会、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承办。除了科普剧外,还有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公益广告片宣传,解读神奇科技馆奥秘的深度访谈。科技活动周通过这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同时讲好杭州故事,为G20峰会提供科普阵地支持。

  作为活动承办方之一,杭州低碳科技馆坚持“生态、节能、减碳”,不断丰富展示内容、提升展教水平、完善各种服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吉京杭说,相比于浙江博物馆、中国茶叶博物馆、西湖博物馆等展馆,杭州低碳科技馆主题不同,并且互动为主。希望借助科技周的机会,大家可以体验到低碳馆的绿色环保理念,也借此推动每一位市民发扬主人翁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G20举办之年,向五湖四海宾客展现杭州美妙、活力和文明的风采,从“节能、节气、节电”出发,传播好低碳的理念,为杭州引来最美的G20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