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永乐影视拟借壳宏达新材

  • 发布时间:2016-05-17 02:11:4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艳)宏达新材昨天晚间公告,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乐影视”)拟作价32.6亿元置入公司,公司拟置出8.1亿元原有全部资产和负债。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程力栋及其一致行动人,永乐影视将借壳宏达新材上市。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宏达新材拟将全部资产、负债与交易对方持有的永乐影视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拟置出资产的交易价格为8.1亿元,拟置入资产的交易价格为32.6亿元,差额部分24.5亿元由宏达新材向永乐影视全体股东按照交易对方各自持有永乐影视的股权比例,以8.01元/股发行25230.4111万股股份,并支付约42904.40万元现金购买。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

  同时,公司拟向包括拉萨智度、杭州昊润基金、君丰华益基金、嘉富诚基金、上海九骑、海厚泰基金、徐智勇、李振、汪海波、阮元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用于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不超过42904.4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借款以及支付本次重组中介机构费用、内容及版权采购和投资拍摄电视剧。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9元/股,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11111.1107万股。

  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13日,总部位于杭州,是一家集影视剧策划、投资、拍摄、制作和发行为一体的专业影视机构。永乐影视2013年、2014年和2015年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6902.13万元、31854.04万元和61234.30万元,净利润分别为7044.97万元、8340.37万元和18259.15万元。

  宏达新材因为盘子小(总股本4.32亿),市值低(停牌前市值不到50亿元),常年处于微利和亏损的边缘,是理想的壳资源。此前,宏达新材曾是分众传媒的借壳对象,后者此

  后变更方案,通过借壳七喜控股实现了A股上市。

  >>背景

  永乐影视两次借壳不成功

  永乐影视是一家集影视策划、投资、拍摄、制作和发行为一体的专业影视机构,主营业务为电视剧、电影的制作与发行,以电视剧的制作与发行为主。在此次借壳宏达新材之前,其已经有过数次冲击资本市场的尝试。

  2013年12月,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3.978亿元收购永乐影视51%的股权。彼时,永乐影视的估值为7.8亿元,而永乐影视2013年的净利润为6125万元,当年估值是其净利润的12倍多。在该公告发布后,再无相关消息传出。双方究竟因何原因终止收购,如今仍是未解之谜。

  2014年5月,中昌海运停牌筹备重组,但三个月后即宣告终止重组。中昌海运在公告中并未明确提及永乐影视。不过,中昌海运内部人士泄露了“天机”:永乐影视借壳中昌海运失败的原因在于永乐开出的价码太高,双方在收购价上未达成一致。

  2015年初,永乐影视曾拟借壳康强电子上市,“私募一哥”徐翔旗下的泽熙投资或为此次重组最大的受益者之一。但随着徐翔的被捕,重组事项也画上了句号。

宏达新材(0022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