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成为柬埔寨大米最大出口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5-16 21: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田进  责任编辑:罗伯特

  16日,柬埔寨王国首任驻西安总领事辉比威在中柬“茉莉香米”丝绸之路传万家活动启动时透露,目前柬埔寨出口到中国的大米占其大米出口总量的25%,中国已是柬埔寨大米最大出口市场。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以柬埔寨“茉莉香米”等优质进出口农产品在丝路沿线城市的推广,加强中柬两国文化经贸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市场繁荣。

  当日,多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达成初期2500吨的柬埔寨“茉莉香米”丝绸之路传万家活动计划。

  辉比威介绍,柬埔寨是农业国家,大多数人口依靠农业,因为当地自然条件优越,水稻种植历史久远,农产品中大米最受市场青睐。2015年,柬埔寨向全球50个国家出口了50万吨大米。2016年前3个月,柬埔寨出口超过16万吨大米,比2015年同期增长了8.5%。

  他说,柬中两国有着深厚的友谊,柬埔寨在陕西等地新设立了领事馆,也将加强与中国多地经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2010年中柬两国签署关于柬大米对华输出的检验检疫议定书,扫清了柬埔寨大米直接出口中国的障碍,大米贸易将成为两国经贸合作新增长点。(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