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交部:日本在别国南海问题表态中放入“添加剂”

  • 发布时间:2016-05-16 18:35: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在科威特就南海问题表态中放入“添加剂”,以达混淆视听目的,最终会贻笑大方。

  科威特外交部副大臣贾拉拉15日称,科威特政府支持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发表的《多哈宣言》对南海问题的立场。科方认为中国是根据联合国宪章原则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通过同有关国家磋商处理南海问题。贾拉拉称,日本报纸关于科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不实报道。

  此前日本共同社称,日本首相安倍与到访的科威特首相贾比尔会谈后表示,双方一致认为中国试图单方面改变东海和南海现状的做法正使东亚安全环境变得严峻。

  对此,洪磊说,我们注意到近期日本外交正衍生出一个新的产业,即生产“添加剂”,将其放到别国的表态中。这种“添加剂”以假话作为产品原料,以杜撰作为制作手段,以混淆视听作为生产目的,但因为缺失了最重要的成分——诚信,这种“添加剂”终归只能以伪劣产品论处,贻笑大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