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海进入伏季休渔期 海南近8000艘渔船回港

  • 发布时间:2016-05-16 10:10: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海口5月16日电(记者夏冠男)今年是我国实行南海伏季休渔制度的第18个年头。16日12时起,海南省7952艘应休渔船将进入为期两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期。

  根据休渔制度规定,南海的伏季休渔期为5月16日12时至8月1日12时,休渔海域为北纬12度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休渔期间,除单层刺网、钓具外,禁止其他作业类型生产。

  据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统计,今年海南省休渔船只占全省渔船总数的32%,涉及休渔渔民36475人。海南省相关部门要求,对于违反国家休渔规定进行非法作业的渔船,原则上一律扣港处理,并进行严厉处罚。

  据了解,休渔期间,相关部门将加强对赴南沙作业渔船的监控。凡持有南沙专项捕捞许可证的渔船,赴南沙海域生产应全时开启北斗终端设备,保持单边带对讲机、卫星电话等通导设备有效畅通,严格执行渔船进出港报告制度。与此同时,海南还将对休渔渔民开展法律法规、渔业生产技能、船舶航行安全等培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