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域旅游托起创业梦想

  • 发布时间:2016-05-16 08:29:27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连点成面 全域实践

  ■ 本报记者 苏庆明 实习生 陈军

  三亚市川河路一巷是一条老街巷。在一巷3号,一间很普通的小商铺,却是一家国资委注资的农业公司——南鹿实业有限公司的总部。面对一块白板上罗列的几个项目名称,看起来依然年轻的总经理邢军正忙于创业以来的一次重大升级。

  曾以种莲雾一年赚500万元出名的邢军,是个地道的“创客”。他下一步的创业方向是“互联网+农业+旅游”。他的白板上,写有“花果山公司”“优电联盟”字眼,前者是农旅投资公司,后者是一个网络销售平台。“创业要瞄准形势而动。”46岁的邢军说。

  2000年起,邢军极具眼光地投身农业规模化种植,获得成功。但他的“采摘+农家乐”并未达到期望效果,目前处于停滞状态。这没有让他退却,反而是更进一步。“互联网+农业+旅游,农业的下一步一定是这个概念,我的感觉不会错。”他说,南鹿试水旅游没有成功,是因为“点太小”,“一定要成规模,大到可以带面,才能成功。”

  海南发展全域旅游,给了他做大的机会;国家对创业创新的重视,也为他提供了良好条件。邢军说,去年,南鹿公司获得国资委注资,成为海南唯一获其注资的民营企业。今年,在政府部门的引导支持下,南鹿公司将新成立花果山公司开展农旅投资项目,并联手省内企业打造优电联盟股份有限公司。

  这将满足邢军“大”的愿望——位于三亚崖州区的基地计划扩展至3000亩,种植更多水果种类。他说,农旅融合的第一步是发展观光采摘、亲子活动等,第二步是与周边农村融合发展,打造“美丽乡村”旅游。同时,还将和省内二三十家旅行社合作,打造旅游线路。

  邢军认为,这一项目既是对三亚旅游产业的补充,也是三亚发展全域旅游的体现。“目前三亚农业体验式旅游还很新鲜,我们特别注重游客参与感,能够开拓出新的市场。”

  对于优电联盟,邢军解释,这是海南省政府主抓的项目,于去年启动,是海南推进“互联网+”打造的省内优质农产品销售平台。今年,南鹿公司将入股优电联盟,与其他省内企业一起,把联盟由单纯的服务平台变成公司项目,实现可盈利。“尽管目前我们通过现有互联网渠道销售良好,但拥有自己的平台才能掌握主动权、服务更周到。”

  “南鹿规模现在是2500万元,未来5年完全可以做到25个亿。”为这些规划而激动的邢军说。在谈到创业心得时,他表示,“我最大的缺点是喜欢做梦,最大的优点是能把梦实现”,“抓住形势,梦才能实现”。

  (本报三亚5月15日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