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县域电商生态共建高峰论坛开幕

  • 发布时间:2016-05-16 06:32: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岳金宏)5月15日,河北省县域电商生态共建高峰论坛暨中国县域互联网+行动联盟、中国县域互联网+扶贫协作联盟河北分盟成立大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国内的互联网电商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县域电商发展未来。

  随着信息技术的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对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逐步突显。如何立足“互联网+”发展理念,推动县域经济快速腾飞,一直是各级政府和企业思考的重点。在当日的高峰论坛现场,大家围绕如何面对“互联网+”的时代机遇,县域经济如何突围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国县域互联网+行动联盟,是去年创建的县域经济互联网联盟组织,他们把发展县域电子商务作为业务实施的突破口和体现自身价值的支柱,并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激发企业主体作用,不断强化双方联动,大力推进更多县域触网,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高峰论坛期间,河北分盟作为全国首个成立的分盟组织,将致力于搭建河北省发展沟通平台,增加河北省曝光度与推广度,提升河北省县域名片,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作为河北分盟、无界电商的负责人赵玉玮表示,河北分盟将以此次论坛为新起点,强攻农村电商、主攻工业电商、巧攻旅游电商、力攻跨界电商,为全国电商发展进一步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

  随后,赵玉玮、孙伟、贾枭、赵志强、徐小波、岳晓兰等互联网和农村电商大咖级的人物,围绕《如何打造县域电商大生态》、《县域自生态的打造》、《互联网+旅游+农产品助力扶贫》、《分销为王—农产品上行的探索与实践》等主题进行了演讲与探讨。

  赞皇县作为河北分盟分成员单位参加论坛,该县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电商生态共建高峰论坛的举办,激发了县域经济与“互联网+”碰撞下的全新思考,在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和新机遇的同时,也对全国县域电子商务发展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