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TM机意外被吞卡怎么办?

  • 发布时间:2016-05-16 06:32:22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高洁

  “当您的银行卡意外被吞没时,不要着急,请您静候屏幕上方提示,在90秒内输入正确密码,即可自助取回银行卡。”近日,不少网友纷纷在朋友圈转发,称工商银行推出了ATM机吞卡自助取回服务。昨日,记者经过测试,确实可行,据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工商银行所有ATM机自助取款设备、自助终端均已开通自助取卡功能。

  90秒内可自助取回被吞卡

  昨天,记者来到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直属营业处,现场体验ATM机吞卡自助取回服务。当ATM机退卡后,记者故意没有及时取卡,不过一会,ATM机将银行卡吞回,这时,ATM机上显示一个密码输入框,同时提示“请输入您的密码以取回您的卡片”,同时还有90秒的剩余操作时间提醒。记者在输入密码后,原本被吞进ATM机的银行卡又再次自动退出。操作过程简单流畅,无须提供其他证件。

  “其实,这项功能前两年就已推出,出于人性化考虑,有人可能在ATM机上没有及时拔卡造成吞卡,这时不用慌张,只需要静候在ATM机边上,在90秒内可以自助取回被吞银行卡。”据该网点负责人单经理介绍,这项服务大多针对超时操作导致的吞卡。不过,单经理还表示,若在90秒内未及时取回卡片,则无法通过自助方式取回,只能凭身份证到柜台找回。

  当发生ATM机吞卡或其他吞卡异常的情况时,单经理提醒持卡人,千万不要轻信ATM机旁张贴的虚假“温馨提示”信息,要及时与开户银行取得联系寻求帮助,必要时可向110寻求帮助。目前,工商银行所有ATM机自助取款设备、自助终端均已开通自助取卡功能。

  “为了避免发生意外吞卡,我们还推出了‘扫码取现’的功能,只要打开工行手机银行端的‘扫一扫’功能,直接在ATM机上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无卡取款。”单经理告诉记者,这种方式目前非常受年轻人欢迎,在急需使用现金时,不用随身携带银行卡即可实现取款。

  智能银行2分钟办好一张卡

  “无论是ATM机吞卡自助取回,还是扫码取款,这都是工行智能银行的一部分。”据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渠道部负责人介绍,工行近几年通过加大科技设备投入,着重客户体验、提升全网点服务质量。

  从去年开始,工行就陆续在南京多家网点投入智能银行设备,智能银行最强大的功能是方便快捷,客户来了所有业务最多一两分钟搞定。诸如:开卡、销卡、开通电子银行、转账汇款、缴费、查询打印明细、购买基金保险理财等。

  “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发现我们业务量提升明显,以直属营业处为例,一方面网点柜台业务量没有减少,另一方面智能银行还能完成每月300多笔的业务量。”该负责人表示,智能银行在业务替代率方面可达到60%,其高效的业务办理能力获得年轻客户群的青睐。今年6月底,预计智能银行将覆盖南京市90家网点,最终会实现网点的全覆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