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进出境航班人员增幅明显

  • 发布时间:2016-05-16 06:31:58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太原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太原机场海关监管进出境航班877架次,同比增长15.85%,其中出境437架次,增长15.61%,进境440架次,增长16.09%;监管进出境人员118839人次,增长15.46%。其中,出境60223人次,增长18.11%,进境58616人次,增长12.86%。

  太原航空口岸进出境航班和人员快速增长:一是受汇率因素和我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的影响,出境旅游成本逐步下降;二是进出境旅游包机航线进一步丰富,目前在飞航线14条,为人们出游提供更多的选择;三是随着泰国政局的平稳,全面恢复了赴泰航班,一季度直飞往返泰国航班175架次,而去年受曼谷动乱影响航班数为零。

  面对监管航班和进出境人员的快速增长,太原机场海关加强现场监管,不定期对旅行社和领队开展海关政策宣讲,旅检现场通过电子显示屏和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使旅客在出境前了解海关的相关政策法规,并积极为进出境旅客创造快速便捷的通关环境。

  本报记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