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 发布时间:2016-05-16 04:29:43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15日,潼南区田家镇桂圆村村民刘朝和吃完午饭不久,就打开电视,悠然自得地坐在新家里“听”电视。

  “要不是党的政策好,我一个五保户哪能住上漂亮、干净的新房哟!”刘朝和开心地说,是我市实施的农村危房改造,帮助他实现了安居的梦想。

  正在我市滚动实施的25件民生实事,将切实解决城乡交通、人畜饮水、住房、生态、教育、卫生、文化、扶贫、社会救助等领域突出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今年以来,25件民生实事进展如何?受益者几多?记者就此进行了探访。

  一季度全市启动1.54万户农村危房改造

  57岁的刘朝和是五保户,眼睛只能看见些许光亮。他原来居住的房子建于上世纪70年代,篾折墙,里面糊有泥巴,四处都是洞。由于房屋非常破败,每次遭遇恶劣天气,他都提心吊胆,怕哪天房屋垮了被埋在里面。

  刘朝和去年9月搬家,新家离他的老房子并不远。一栋宽敞的平房内,住有他和刘显成两个五保户。修建新房需要3万多元,但他并没有掏一分钱。

  去年,潼南区共投入资金3369.15万元,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243户。今年,该区计划改造农村危房2300户,预计将有7000多名群众受益。

  市城乡建委表示,今年全市将改造农村危房4万户,1-3月已启动改造1.54万户,竣工0.51万户,累计完成改造量已占到总任务量(40万户)的99.95%。

  一季度全市完成3.98万户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

  农村危房改造进入收官阶段,全市“一户一表”改造主体目标也将接近完成。记者日前从市市政委、市自来水公司获悉,我市今年计划实施20万户居民住宅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余下的收尾改造项目将在2017年全部完成。

  (下转2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