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满拉冲巴湖水库年楚河流域 春灌供用水洽商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16-05-16 03:33:15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日喀则电(记者 孙文娟)近日,满拉水利枢纽管理局组织召开2016年春灌供用水洽商会议,科学合理调度满拉、冲巴湖水库有限的水资源,确保年楚河流域内“三县一区” 60万亩农田及林草地春灌期间灌溉用水需求。

  会议对2015年春灌供水情况进行认真总结与分析,并对水库管理单位依据水库目前水位、可用水量和近12年来水文、气象、供水以及历史抗旱等资料制定的2016年水库供水调度计划、春灌阶段性供水流量、节水灌溉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水库管理单位以及上下游各县(区)在春灌期间的责任和任务,从而增强了科学节约利用水资源意识,提高了两座水库在极端气候情形下对有限的水资源进行科学合理利用的能力和紧急应对能力。

  会议为满拉水利枢纽管理局科学合理调度水库水资源提供了重要依据,达到了交流、沟通、协作的目的,下一步将严格依据供水计划,保证下游“三县一区”春灌期间供水需求,为年楚河流域农业增产、农牧民群众增收作出积极贡献。

  据满拉水利枢纽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满拉水利枢纽管理局本着满拉、冲巴湖水库有限水资源科学合理调度的目的,以满拉、冲巴湖水库联合调度为指导,从促进灌区内农业增产、农牧民增收、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角度出发,依据2015年度满拉、冲巴湖水库运行情况和春灌供水计划,特别编制2016年度满拉、冲巴湖水库春灌供水计划。2016年度春灌期间供水计划制定原则是坚持民生水利原则,在确保水库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强化运行管理,充分发挥水库的综合利用效益。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原则,充分满足下游农牧业灌溉用水安全。合理调配两库下泄水量,注重河道的承载能力,注重灌溉用水、生活用水及发电用水相互之间的平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