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名市民走进北京百家国企

  • 发布时间:2016-05-16 02:31:2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晓军)“国企开放日”14日启动,这是首都国企首次面向全社会敞开胸怀办企业的集体“亮相”。

  今天共有48家集团企业100条参观线路向市民开放,央企线路16条,市企线路84条,涵盖交通出行、煤水电气、生活日化、食品供应、科技研发、绿色环保、建筑施工、艺术人文等诸多百姓关心关注的领域,广大市民走进企业,走进国企博物馆,走进国企老字号,亲身感受国企的巨大变化。

  据了解,每个企业都精心设计了富有特色的参观线路。人们到“首农”三元集团,了解原奶进厂直到加工成奶制品出厂的过程;走进北汽新能源体验中心,了解并试驾科技前沿的电动汽车;参观亚洲最大的北京槐房地下再生水厂,与巨大的盾构机合影留念;还可以乘坐体验磁悬浮s1线列车,感受时代前沿科技;到工美集团与工艺美术大师交流,看看“国礼”是怎么制作出来的;还可以带着孩子走进公交驾校“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让孩子扮演成“小交警”模拟指挥交通……100条线路,每条线路都各有特色,“有趣、有料、有爱、有故事”——这就是此次活动想要传递的“温度”。

  据了解,截至2015年底,市属企业资产总额3412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1%;市属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0662.1亿元,同比增长4.2%;实现利润572.1亿元,同比增长2.2%;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国有企业9.6和8.9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