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跨境电商现鲜奶直供和商场引入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6-05-15 10: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重庆5月15日电 (记者 刘贤)如果还将中国的跨境电商们当作海淘、代购等中介,就过时了。中新社记者近日采访数家跨境电商,发现他们“武功进阶”,已练就澳大利亚鲜奶冷链直供、英国百货商场直接引入、建海外仓等新“招式”,让“跨境”显得更简单了。

  “一盒鲜奶从澳大利亚农场到中国内陆城市重庆市民家中,仅需3至4天。”跨境电商芝麻街的总经理唐建刚说,澳大利亚巴氏杀菌的牛奶保质期是14天,消费者有充足时间享用鲜奶。

  这种全程冷链、空运鲜奶的方式,芝麻街在重庆、四川地区首度尝试。经过半年的试运行,芝麻街已积累几百位鲜奶会员。唐建刚说,在5月19日举行的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上,将正式推出这项服务。根据市场调研,他有信心在推广半年后,累积足够货量,使运输鲜奶的飞机由客机改为货机,进一步降低成本。

  光彩国际重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最大特点是向中国市场引入众多美国和韩国品牌产品,同时,也致力于将中国具有地方特色和文化的产品卖给全世界,如茶叶。公司在美国、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建有销售中国内地产品的海外仓。公司技术总监刘强透露,几个月内,公司平台已有几十万名消费者注册。公司对跨境电商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记者从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获悉,2016以来,重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1至3月,重庆市跨境进口海关专项数据总计263万单、6.15亿元人民币;重庆市B2B出口总计49亿元人民币。今年1至3月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口总额合计为2015年全年的1.64倍。(完)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