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艺术开启都市人的初夏

  • 发布时间:2016-05-15 05:38:0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个文博会,欢乐海岸分会场以“艺的三次方”系列活动,用艺术开启都市人的初夏。

  漫步在欢乐海岸,市民邂逅的或许是一场奇思异想的当代先锋艺术展览,或许是一个妙趣横生的生活家设计空间,或许是一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巧手艺展览……异彩纷呈的文化事件让欢乐海岸化身为艺术高地。

  在欢乐海岸盒子艺术空间展览“现实中的不现实:日常生活的精神纬度”,展览作品涉及架上绘画、装置、摄影、录像、当代水墨等广泛媒介,一方面展示行进中的中国当代艺术创作——尤其是部分年轻一代艺术家的现状;另一方面试图观察艺术介入日常生活的宽度与深度的可能性。这一次艺术家阵容强大,参展的28位艺术家,有实力派艺坛老将,也有出自“70后”“80后”年轻艺术家中间影响力比较大的佼佼者。

  在欢乐海岸分会场,这里不仅有当代先锋艺术展览,还蕴含着东方传统工艺与时尚的现代艺术。作为分会场的重量级首演,“匠心呈祥‘国礼’景泰蓝艺术精品展”,都市人可与艺术精品亲密接触,感受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底蕴和其中蕴藏的匠心智慧。本次展览展出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钱美华、钟连盛、米振雄和戴嘉林等多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40多件不可多得的高规格景泰蓝臻品,以创纪录的展品规模和展品品质,创下深圳近年同类展览之最。著名景泰蓝专家衣福成还亲临现场,诠释工匠精神内涵,分享景泰蓝鉴赏与收藏诀窍。

  如果说,对于匠心的坚守是古老中国的传承。那么“十=十|设计·生活·家”传递的便是传统美学的东方雅趣。在由中国新锐建筑设计师冯羽操刀设计的空间内,有机融合时尚、艺术、设计、亲子、手作、创业、女性、公益、设计等多个元素,打造了全新的现代空间。服装设计师赵卉洲说:“这个是女性梦想的家,有温度、有情感。”一张返乡的车票,一张泛黄的黑白全家福,一件祖母缝补过的旧衣物……“十=十|设计·生活·家”还带来了“家·手下留情”跨界生活艺术展,牵动都市人心灵最深处对家的渴望。前来观展的市民不仅可以建造儿童微观梦想家园,观赏“苗乡苗绣”刺绣表演,还可以免费体验“家庭照相馆”,与家人朋友温馨留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