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供给侧改革之路浙江怎么走

  • 发布时间:2016-05-14 02:29:5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经济发展领域已然是一个热门名词,然而仅仅停留在名词层面显然是不够的。昨天,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请来了省内经济领域的著名专家,一起来谈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路,浙江应该怎么走。

  “我觉得首先应该了解一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的背景。”原浙江省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研究员郭占恒首先谈了自己的看法,“这其实是从需求侧反馈过来的。因为人们对高附加值、高品质的商品需求越来越多,但目前的低端供给过剩,高端供给却严重短缺。这种供需不平衡就是改革提出的背景。”

  而浙江省商务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张汉东则从外贸的角度解释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现在,中国的人力成本大大提高,以前的订单都跑掉了。我们现在的综合成本已经接近发达国家,远远超过发展中国家。”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改革是必然的。郭占恒认为:“有三个关键点是必须做好的,首先是简政放权;其次是降税减费;最后就是要有法制化、市场化的创业创新市场经济环境。” 本报记者 马焱

供给侧改革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友化工 8.78 1.97%
2 陕西煤业 7.84 1.69%
3 云铝股份 7.79 1.56%
4 保利地产 13.64 1.26%
5 方大特钢 16.62 1.0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郑煤 5.39 -3.40%
2 三钢闽光 18.58 -2.67%
3 德美化工 6.87 -2.14%
4 首钢股份 4.86 -1.62%
5 恒源煤电 8.41 -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