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4个月广西口岸液化石油气进口量同比大增

  • 发布时间:2016-05-13 15:50: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宁5月13日专电(记者程群)南宁海关13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广西口岸进口液化石油气超50万吨,同比大幅增长。专家分析认为,原油价格下跌,企业进口意愿增强是进口量激增的重要原因。

  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4月,广西口岸共进口液化石油气52.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97.2%;货值12.1亿元,同比增长48%。进口国主要为阿联酋、澳大利亚和科威特。

  海关专家分析,广西口岸液化石油气进口量激增有三方面原因:一是今年前几个月原油价格持续下跌,液化石油气价格随之而降,企业进口意愿增强;二是随着我国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有意识减少煤炭等污染较大的能源在工业、民用等方面使用,相对清洁的液化石油气能源受到更多青睐;三是西南地区首个LNG接收站在北海投产,推动广西口岸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