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挥品牌载体作用 服务津企养老管理

  • 发布时间:2016-05-13 16:30:34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4月中标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企业年金账户管理及资金托管双重资格后,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在年金业务领域再次取得一个新的突破:5月6日,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携手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举行了“企业年金管理合同及服务承诺”签约仪式。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行长刘东海出席签字仪式,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许景荣向首都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总经理阎欣郑重签署并递交了企业年金服务承诺函。

  “承诺函的签署,标志着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以账户管理人身份成功中标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企业年金计划项目。”天津市分行行长刘东海表示。作为企业年金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此次成功中标,开拓了中国银行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合作的新领域,不仅彰显了中国银行的整体业务实力和在养老金业务领域的专业服务品牌,同时也是践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发展战略,深耕地方经济、服务本地企业的又一具体体现。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始建于1939年,1942年建成,1947年10月改为民用机场。2002年12月28日,天津机场与北京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组建国内首家跨区域的大型机场集团公司——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飞机起降服务、航空地面服务、国内外航空运输业务代理等。2015年旅客年吞吐量超过1400万人次,总资产接近80亿元,员工2000余名,是国家一类航空口岸和中国主要的航空货运中心之一。

  据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许景荣介绍,随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以及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深入推进,天津滨海国际航线航班及航空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客货运吞吐量快速增长。此次年金计划涵盖机场本部下属控股公司及四家首都机场集团在天津分、子公司,涉及人员达3000人,是天津市近年来最大体量的企业年金单一计划。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4年底启动筹备,并邀请了多家金融机构竞标,竞争十分激烈。为积极争取其年金业务,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高度重视,分行领导深入开展高层营销,充分展现服务诚意,分行部门及相关管辖分支行积极联动,依托长期以来积累的良好银企合作基础,持续跟踪,加大营销力度。最终,凭借专业的服务态度、个性化的服务方案以及中国银行多年来在企业年金服务领域所积累的良好口碑,获得了评委的广泛认可,一举胜出。

  一直以来,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摸索中前行,不断的创新并快速实施落地,成为了服务企业先行的佼佼者。企业年金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养老保障“多支柱”战略的重大制度安排,服务企业开展企业年金基金受托管理、账户管理和托管等业务,对促进我国企业年金制度及中国银行自身的发展有着十分深远的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