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历下人买菜微信就能办

  • 发布时间:2016-05-13 12:29:24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历下区商务局以“便民、利民、为民”为服务宗旨,不断提升肉菜店形象和服务水平,逐步建立社区便民肉菜店“民生商务”服务品牌。历下区大约有80个大型居民小区,目前半径500米范围内都建有社区肉菜店。近日,为方便社区居民购物,提高社区肉菜店效益,历下区商务局建立了社区便民肉菜店微信服务平台——“历下商务民生微店”。目前,已经有80多家肉菜店加入平台,在线展示丰富的菜品。

  记者在省武警总医院附近的22号社区便民肉菜店——福来超市看到,该店的电子秤安装有肉菜质量追溯系统、以及微信服务平台的服务系统。记者拿起一个菜花放进托盘,电子秤自动打印出一张价格签,上面既有追溯条形码,还有在线支付的二维码。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在线付款。

  据悉,市民只要微信关注了“历下商务民生微店”的微信公众号,就可以通过手机看到所有肉菜店里的各种肉菜以及实时价格,并可在线下单购买。肉菜店既可以送货上门,也可以预先将顾客预订的肉菜打包,等待顾客到店取货。

  自2012年至今,历下区商务局为全区100多家社区便民肉菜店安装了肉菜质量追溯系统,为每个肉菜店配发了电子秤、路由器、开通3G网络,全部耗材费用由历下区商务局承担。此次创新开微店平台,商务局还组织网络技术专家为肉菜店的店主进行了业务技术培训。

  (本报记者 黄智义 通讯员 王利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