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利用领导影响力受贿300万港币

  • 发布时间:2016-05-13 07:31: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谢馥蔓)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原院长王洪涉嫌受贿与利用影响力受贿两宗罪,昨日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据了解,王洪在坊间被称为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的“马仔”,与万庆良关系密切,检方指控的利用影响力受贿罪正是指其利用与万庆良的关系收受贿赂。庭审中,王洪对受贿的指控表示认罪,对利用影响力受贿的指控表示不认罪。

  检方指控,2003年至2014年间,被告人王洪利用其先后担任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院长职务便利,在院内干部提拔晋升和下属机构建设管理、业务经营等方面,为相关人员提供帮助,分6单收受下属人民币合计93万元人民币,用于家庭开支。此外,检方还指控,被告人王洪与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关系密切,利用万庆良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谢海榆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谢海榆300万元港币。

  检方认为,被告人王洪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下属陈某、许某、石某、李某等人贿赂93万人民币,为相关人员谋取利益,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王洪身为与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关系密切的人,利用万庆良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谢海榆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谢海榆300万元港币,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