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宝安警方打掉一特大网络诈骗团伙

  • 发布时间:2016-05-13 07:31: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谢馥蔓 通讯员 徐以文 谢晓雯)5月以来,宝安警方经三次行动,成功打掉一个专门以网上交友为幌子,疯狂实施诈骗的特大网络诈骗团伙,共刑事拘留108名犯罪嫌疑人。

  4月3日20时18分许,宝安公安分局南沙派出所接到报警,家住宝安的刘先生称被一名女性网友诈骗8000元。接到报警后,南沙派出所立即联合分局刑警大队、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专案组通过侦查发现,诈骗刘先生的疑为“有组织有预谋”的诈骗团伙,且经常在东莞市长安镇一带活动。

  5月5日下午,南沙派出所立即联合分局刑警大队、网警大队共出动警力三十余人,先后在东莞市长安街道锦厦新村锦华街多个出租房及长安公园抓获44名诈骗嫌疑人。

  经过对抓获嫌疑人的深挖审讯,宝安警方于5月8日开展了第二次收网行动。在网警大队、刑警大队的支持下,南沙派出所联合上南、万丰、松岗派出所在东莞长安抓获了该团伙诈骗嫌疑人29人。

  5月12日在旅游公司的配合下,警方将一群组团到迪拜旅游回来在深圳湾口岸正准备乘大巴车前往东莞“上课”的嫌疑人一窝端,此次行动共抓获46名嫌疑人。

  宝安警方透露,该诈骗团伙从组织形式和内部运作看,其实是一个打着卖保健品和美容产品旗号的“传销公司”,通过发展下线牟取利益。“公司”成员多为欠缺社会经验、想快速致富的90后年轻人。

  在“公司”的统一“部署”下,他们把目标瞄准单身、急于解决终身大事而又有一定经济基础的未婚、离异男性,以女性的名义注册微信、QQ,通过聊天与网友套近乎并展开温柔而强烈的情感攻势。如果是男扮女作案的,在对方要求语音或见面时,就会请女同事帮忙客串。

  许多被害人在通过网络结识诈骗分子后,被对方的体贴入微所迷惑,急于确立感情关系,未经核实对方真实身份便将自身重要信息透露于对方,如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私人信息,或者在骗子的花言巧语下,轻易就将钱款借出,使得诈骗分子的犯罪目的轻易达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