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兴业银行“云闪付” 指纹验证轻松支付

  • 发布时间:2016-05-13 07:29:38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吴志明)有着“同业之王”美誉的兴业银行,近年来开始在零售业务领域频频发力,一个亮点是该行已经在行内确认从战略层面加快移动金融布局,加大金融科技创新。2015年5月兴业银行推出“兴动力”信用卡,上线了国内首款可穿戴移动支付产品——带有支付功能的手环,可以在全国带有“闪付(QuickPass)”标识的机具上轻松消费支付。

  率先推出“云闪付”产品

  随着信息通讯技术和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对客户行为和期望的潜移默化的影响,为以80后、90后年轻一代消费方式的变革提供了充足的市场动力,加之移动支付技术的不断成熟,在中国银联牵头下,该行于2015年12月成为首批推出“云闪付”产品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移动支付领域再添利器,将手机“摇身一变”变成“银行卡”,客户消费时无需随身携带银行卡,挥挥手机就能实现“秒付”。

  为持续完善客户体验,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兴业银行不断扩大“云闪付”产品的适用范围,在2016年2月率先支持Apple Pay,所有该行带有银联标识的个人卡持卡人,可以将兴业银行的理财卡、信用卡加载到iPhone、Apple Watch和iPad上,在线下实体店或线上App商店畅享更便捷的消费支付体验。

  用户数位居同行前列

  与扫码支付相比,线下实体店支付时无需扫描二维码,也无需打开APP,只要靠近带有“云闪付”标志的POS机,通过指纹验证,听到“滴”的一声支付就完成了。手机App内支付时,甚至简单到只需指纹,无需多余操作。基于手机安全芯片、Token(支付标记)技术、指纹认证等一套安全保障机制,该行推出了300元以下支付免密免签方式,为客户带来极大的方便。

  安全性方面,在多位参与“云闪付”相关项目检测认证的专业人士看来,基于金融机构自主安全可控的“云闪付”移动支付体系与手机厂商的合作,既符合移动支付国际发展的潮流,契合了开放合作、交流共享的互联网精神,亦平衡了自主创新发展与跨界技术融合引进的尺度。

  到目前为止,兴业银行“云闪付”产品的客户数在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位居前列。已成为不折不扣的移动支付产品领先品牌,而以“云闪付”为代表的移动支付,正在以更安全、便捷的支付体验,为人们的现代生活带去时尚和惊喜,更为金融科技创新的加快发展锦上添花。可以预见,未来金融科技创新不仅将进一步便利民生、促进消费,而且有望成为加速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国家竞争力的重要引擎。

兴业银行(6011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