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昨日有10只股票跌破举牌均价

  • 发布时间:2016-05-13 05:33:1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关注举牌

  举牌方出现浮亏投资逻辑不同切勿盲目跟风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欣)经过了一季度的短暂休憩之后,5月份以来A股市场又掀起上市公司被举牌的小高潮。受举牌消息影响,本周三天目药业高开高走,一度触及涨停。当天公告获原大股东举牌的*ST亚星也以红盘报收。

  据同花顺统计数据,二季度以来,A股市场共有13次举牌公告,涉及上市公司11家。其中5月份还未过半,就已发布7次举牌公告,涉及上市公司6家。

  据统计,康达尔廊坊发展博信股份欣泰电气大名城这5家上市公司在4月份被5机构举牌。而本月以来,莫高股份生益科技、*ST亚星、大名城、法尔胜和天目药业被7机构举牌。

  与一季度险资表现活跃相比,二季度的举牌方还未有险资的身影,倒是私募资本成为近期的举牌主力。而从近期举牌方布局的类型来看,一种是低估值或有明显的资产重估价值的个股,另一种是高现金流、高股息率的个股受到青睐。

  历史数据显示,A股有三次举牌密集期,分别是2008年8月~2008年12月、2012年11月~2014年6月以及2015年7月~2015年12月。其中2008年、2015年这两次都发生在股价急速大幅下跌过程中。

  在今年公告被举牌的股票中,莫高股份的举牌方金陵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投资收益最高,其累计举牌成本为9.55元,而该股昨日收盘价为14.59元,目前收益率超过52%。其次是博信股份的举牌方西藏康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累计举牌成本为15.30元,而该股昨收盘报19.56元,收益率高达30%。其他举牌方收益超过10%的股票还有康达尔、金宇车城山东地矿海欣股份博通股份

  不过,由于近期A股持续低迷,举牌方出现浮亏的也日渐增多。本报记者从同花顺数据中统计发现,以公告日期为准,今年以来共有38次举牌公告,涉及上市公司25家,其中10家昨日收盘价跌破举牌均价,所占比例为四成,这部分股票已显露较高的安全边际。这些股票包括永新股份*ST山水万丰奥威长江证券成都路桥等。

  由于投资逻辑不同,投资者切勿盲目跟风。市场人士认为,投资者可以关注与举牌相关的三类投资机会。首先是举牌公告当天,交易型投资者可选择买入当天被举牌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并在30天内择机卖出;其次是由于近日股价的下调,部分股票的价格已经跌破举牌人的举牌成本,此时投资这些个股的安全边际更高,可选择长期持有至举牌人减持之际择时退出;第三是未来可能被举牌的上市公司。而谨慎的投资者则不要过于关注举牌概念,其中投机性太强、不确定性较大。

  近期部分企业举牌情况

  5月6日,*ST亚星被深圳长城汇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举牌。

  5月9日,大名城和法尔胜同时公告被“中植系”举牌,当天法尔胜也以涨停报收。

  5月11日,天目药业被中国民生信托举牌。

  5月11日,*ST亚星被原第一大股东潍坊亚星集团举牌。

量子通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博创科技 49.61 10.00%
2 神州信息 17.19 3.87%
3 科华恒盛 28.56 3.29%
4 盛洋科技 11.95 2.75%
5 综艺股份 7.33 2.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5.86 -3.62%
2 天海防务 7.20 -1.37%
3 银轮股份 9.17 -1.19%
4 凯乐科技 32.56 -1.03%
5 浙江东方 21.41 -0.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