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阴:鼓励企业沿“一带一路”走出去

  • 发布时间:2016-05-13 01:29: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王冠元)去年来的,江阴市在经济转型升级中着力推进“一带一路”,本土企业“走出去”已成为全市开放型经济的新亮点和增长点。今年一季度,全市新批境外投资项目9个,其中超千万美元项目6个,中方协议投资额2.07亿美元,同比增长30.18%,对外投资额继续领跑全省县级市。

  在江阴市委市政府的推动下,江阴企业“走出去”可谓各有特色,更具活力和后劲。部分企业选择与投资地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参与对方互联互通、重大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进一步提升境外工程承包能力。同时,进行新设、增资、并购境外矿产资源。如华西海工在新加坡投资8000万美元设立了境外公司,利用海工技术和服务上的优势,与马来西亚的M3nergy Goup(M3)公司合作投资开采印尼油气田区块,预计总投资超40亿元。

  据了解,江阴先行一步的企业,在国际产能合作、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或工业园区建设上颇有斩获。他们发挥江阴轻纺行业较强的国际竞争优势,优化产业布局,规避贸易壁垒,拓展发展空间。阳光集团拟总投资9.8亿美元,一期投资3.5亿美元设立阳光埃塞俄比亚毛纺织染有限公司,形成上下游配套、集群式发展的轻纺产品加工基地,推动国际合作与国内产业转型升级良性互动。江苏贝德时装等投资的缅甸汉德实业二期拟投资1000万美元,进一步扩大境外生产经营规模。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