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首届“一带一路”信用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16-05-03 11:31:5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司马岩  责任编辑:张少雷

  日前,“一带一路”信用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此次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将于9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举办的“一带一路”信用论坛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一带一路”信用论坛是由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秘书处、北京大学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共同发起,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北京大学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万达财富(北京)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一次信用产业盛会。

  北京大学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理事长沈建国,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薛刚,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副局长张利伟,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范士明,万达财富(北京)信用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炳春以及百余位新闻界、企业界人士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沈建国详细介绍了举办“一带一路”信用论坛的目的、意义,明确阐述了该论坛充分利用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重要平台对以宁夏为起点的“一带一路”信用体系建设的推动作用。

  薛刚认为,中国人讲“无信不立”,我们和阿拉伯国家穆斯林地区进行文化交流、开展贸易往来、进行政治的高层对话,都需要注重“诚信”。所以,信用体系建设的提出和信用论坛的举办将会指导和促进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可持续发展,对宁夏经济社会文化事业也会起到四两拨千斤的重要作用。

  中阿博览会发挥优势服务“一带一路”

  张利伟介绍说:“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是2010年由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和国际性的,承担公共外交职责的博览会。”

  目前,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已经得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肯定和认可。今年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访问埃及期间,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发表主旨演讲中专门提到:“第二届中阿博览会签署合作项目金额1830亿人民币,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

  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三部委共同起草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中明确指出,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战略平台,银川是“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城市。张利伟强调,未来将继续完善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平台,积极发挥优势,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打造信用产业链谋求长远发展

  举办“一带一路”信用论坛成为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完善自身平台优势的重要举措之一。

  作为承办方代表,李炳春介绍说,未来“一带一路”信用论坛将以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为依托,以“信用”为纽带,整合国内外优质信用经济资源,在宁夏打造一条切实为中阿国际合作服务的完整信用产业链,帮助更多国内企业与阿拉伯国家之间建立以诚信为基础的更广泛、更长久的合作关系。

  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信用中国”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之一,传播中国当代价值观念,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也是“一带一路”信用论坛活动的重要内容。据悉,“一带一路”信用论坛将面向国际大力宣传“信用中国”“信用宁夏”理念,弘扬诚信文化,宣传中国企业诚信精神,倡导全民“学诚信、讲诚信”的风潮。

  据主办方介绍,首届“一带一路”信用论坛将面向“一带一路”范围内的企业和创业者,覆盖“一带一路”重点圈定的18个省和65个国家,真正面向国际宣传“信用中国”。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