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六大医药巨头拟设平台公司

  • 发布时间:2016-05-13 01:51:4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昨天,国内六大医药巨头上海医药、广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广药白云山南京医药、哈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哈药股份、天津医药、重庆医药在上海签署《筹建联合医药平台合作备忘录》,六方拟共同出资设立平台公司,通过合作互通、降低自有品种的准入门槛,提升六方产品引进能力和议价能力,降低企业采购、运营成本。

  据悉,平台公司计划注册资本总额为人民币5亿元,将在广州运营,并有望落户南沙自贸区。上海医药和广药白云山为大股东,股权占比均为23.75%,哈药股份股权占比15%,南京医药、天津医药、重庆医药股权占比均为12.5%。

  本次合作的六大医药企业均为行业巨头,拥有药品批文近万个,销售收入合计近3000亿元,销售网络覆盖华南、华北、华东、华西、东北等全国最主流的医药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