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万创投人共享盛宴 2016创新中国春季峰会开幕

  • 发布时间:2016-05-12 10: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12日电 5月11日,创业邦主办的“2016创新中国春季峰会暨春季创新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峰会将持续5月10日-12日三天。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汝芳、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暴风科技董事长冯鑫、瓜子二手车直卖网CEO杨浩涌、蓝港互动集团董事局主席&斧子科技CEO王峰、知名作家&创新博士Rowan Gibson、IBM云服务副总裁John Murphy、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以及创业者代表货车帮、礼物说、触宝的创始人等出席了峰会开幕式。现场吸引了超3万名创业者与投资人,为中国创新创业再添热度。

  在开幕式上,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介绍,今天是创新中国DEMO CHINA的第十届,今年峰会的主题是科技改变世界,因每一次大规模创业机会爆发的背后都是科技创新,制造、汽车、航天、通信等领域都已爆发了较大的机会,下一波创业热潮将在科技领域爆发,科技创新是改变经济结构,实现经济增长的根本。创业邦未来将和投资机构、大型科技公司及政府一起极力帮助创业者,致力于推动中国的科技创业创新。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回顾了DEMO和互联网过去十年的发展历史,美国很多创新技术都是出自DEMO,创业者和投资者都需要新象空间,而DEMO则是一个很好的承接双方沟通交流的平台。DEMO China10年中规模和影响已超过美国。

  创业创新已迎来了最好的时代,政府大力扶植创业,同时疲软的经济环境也在倒逼创新。现状是,创业者为数众多、热情高涨,中国社会资本也是全世界最多,使得创业者选择也大幅增多。谈及未来趋势,熊晓鸽认为,国际化是重要方向。

  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表示,中国是世界的创业中心,京津冀的前100名创业者能力远高于美国,如果他们在同一个市场厮杀,美国创业者会完败。

  另一位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暴风科技董事长兼CEO冯鑫总结了过去10多年的创业经验,分享了自己对行业的看法,他表示,新的10年,暴风的三个关键词是“跨界、连接、DT(Data Technology,数据技术)”,其中,跨界是扩张业态必须,连接是因为未来所有2C的场景都应该是可连接的,而DT则是2020年之后所有公司唯一可信赖的资产。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CEO杨浩涌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方法论”,他认为,创业者应该将眼光放在更广阔的市场,要盯自己也要盯竞争对手。创业者的必备能力是手握势能和节奏感,势能包括资本势能和竞争势能,节奏感则包括模式落地的节奏和目标的节奏。

  蓝港互动集团董事局主席、斧子科技CEO王峰在游戏行业浸淫很多年,他提到,中国游戏业新的风口已经来了,具体有四点因素:政府开放了管制权限、家庭娱乐的需求、强互动高质量内容稀缺、国外的主机价格太高。

  货车帮创始人戴文建、触宝科技CEO王佳梁、礼物说CEO温城辉作为参加过DEMO CHINA的创业者代表,分享了在参加了DEMO CHINA之后,企业的融资及发展状况。其中,货车帮自2015年以来,连续拿了A、A+、A++三轮融资,总融资额超1亿美金,已经跨入独角兽的行列;触宝科技已获得来自红杉资本领投的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礼物说完成了300万美金A轮融资、3000万美金的B轮融资。

  此次峰会共设置有11大专场,分别是投资人论坛、企业服务高峰论坛、机器人专场、移动生活专场、医疗健康专场、二次元专场、城市论坛、智慧出行专场、AR/VR专场、海外专场、BANG CAMP毕业秀。

  其中,在投资人论坛上将揭晓“40位40岁以下最具价值的投资人”榜单,这是创业邦连续4年发布此评选,是VC领域最具代表性的榜单评选之一。创业邦Bang Camp成长营第四期项目也将在峰会现场迎来毕业典礼。

  参加此次峰会各分论坛的项目共130个,从超过5000个创业项目进行集中面试选拔而来,将在11个创业论坛专场中进行路演展示项目。各论坛的冠军项目会晋级到终极论坛,角逐2016创新中国春季“Demo God”大奖。

  开幕式上,创业邦联合高通、IBM、联想、中关村管委会、常州科教城发布了“前沿科技创业联盟”,鼓励创业者、投资人、大型公司一起支持前沿科技的创业和投资;“IBM&创业邦创客扶持计划”也在会上正式发布。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创业邦采用峰会+展览会的全新模式。与创新中国春季峰会同步举办的“2016创新中国展”是创新企业的盛大聚会,是创业邦搭建的联接创业公司与投资者、政府机构、用户、创业同行的近距离沟通渠道。展览总面积5000平米,吸引了300多家国内外顶尖科技与互联网企业亮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